close

胖王子社論;有才華的身心障礙朋友錢賺不多的原因!

我今天要講的主題是身心障礙(以前講的殘障)的工作收入,而且不分障別,有很多人說有些殘障因為工作能力差,沒工作沒收入很正常,為什麼一些工作能力強有才華的卻也常常沒工作,我胖王子來跟大家說分明,因為我們殘障不只有本身障別造成的不方便,奇實身體也都不會太好,平均都35歲開始快速老化,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造成的都一樣,就算遇到很有愛心,願意與殘障團體合作的老闆,我們有時也只能當臨時工,因為正職起馬要做8到15小時,我們的身體不可能撐那麼久,有一些有愛心的老闆願意讓身心障礙當正職,而且上班8小時就放人下班,但是我們的身體不行,所以頂多能工作個4到5小時,所以收入不多,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身心障礙團體的庇護工廠,也不是每家公司老闆都會用身心障礙員工。還有的人是身體狀況不佳,所以選責先修息不工作,靠3500元補助金過日子,這就是為什麼有一些格友很訥悶胖王子會那麼多東西,為什麼還是那麼窮,丟西阿ㄋ那,現在大家聊解了厚

 

 

 

 

 

而且我這些才華也不是我家有錢父母花錢讓我學的,我父母沒錢窮死了,這全都是在身心障礙團體裡當學徒,一點一低學起來的真功夫,以前有高雄餐旅大學的學生來教我們,我只能說他們明明是花錢學的,而且還是高學歷,怎會做成這樣,食材特性也不懂,還來教我們,就像ㄚ基師講的,你們大學教育拿什麼來教我們(他是指高學歷懂的也沒我們低學歷多),而且高餐可不好考,能考進去都是學生中的精英,能進高餐的可都是能考進一般大學的台清交成都沒問題的學生,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可是職校中的台大,不是什麼7分就能上大學的,我只能說高等教育失敗。不管好考還是難考的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