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王子聊美食 魚麵 燕丸

看到有幾位格友有到澎湖或者馬祖都有吃一種麵叫魚麵,雖然會作菜的都知道制做過程就跟麵粉的麵差不多,可是就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成份,店家都說是機密不願意透漏,奇實也沒有什麼機密,就是一半魚漿一半高筋麵粉的麵團,就這樣,胖王子我是福洲人所以我知道,只要是福洲人都知道的配方,就算不會作菜的福洲人也知道原理,因為福洲菜在台灣算是冷門的菜,奇實很多不是商業機密的東西也很少人知道,有很多格友到台南都會吃到一種美食,有的人不知那什麼名子都會說餛飩皮是肉作的餛飩,也有人說福洲餛飩,那真正的名子叫燕丸,皮是一半豬肉漿加一半麵團作出來的,我也好多年沒吃魚面跟燕丸了,金懷念。

說到福洲文化我爸最喜歡看許效舜演的福洲伯,雖然他都亂演,語言也不對,他都講台語,不是福洲話,但超好笑的,我老爸邊說他亂演,可是看到笑哈哈,我也滿喜歡看福洲伯,許效舜都說剪刀菜刀剃頭刀,在台灣還是日本執政,大陸還是國民黨執政時,有不少福洲人從大陸移民來台灣,最主要是裁縫師,以剪刀作代表,菜刀是代表廚師,剃頭刀就代表理髮師,因為他們是在台灣日本執政,大陸還是國民黨執政時來台,所以身份說是外省人也不是,本省人也不是,日本人也不是,不過我爸是民國38年國民黨徹退來台時才來,所以算是外省人!

 

2016年11月29日星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