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王子社論:2樓外牆產權是2樓住戶所有!

今天胖王子來談談一下大樓產權的權益,有的大樓店面只有一樓,但他們的看板不管橫的還是直的看板通常都是做在2樓外牆,奇實那產權是2樓住戶所有,當初你買房子這些錢也都算在2樓住戶頭上,在法律上外牆產權也屬住戶所有,但很多民眾自幾的家被1樓霸占了還不知道,統一超商曾經就被告過,那位民眾對房子很內行,所以才保住自幾權益,當初有統一超商把看板裝在2樓外牆,住戶抗議他們還強占,警察也只會擺爛不處理,後來民眾就直接去地檢署提告,還沒鬧到法院,超商決定合解拆看板賠錢,但也有店面本來就是1樓跟2樓,會霸占3樓住戶的外牆,意司是一樣的,3樓外牆產權屬3樓住戶所有!

一定有人會好心想說不要計較那麼多,願意把自幾家的牆給一樓用,這不是計較不計較問題,這是法律問題,只要你同意讓店面用你家外牆,萬一招牌看板掉下來,或者牆壞掉倒下來,打到人可是屋主要賠,雖然店面也要賠,因為你家外牆產權是你家的,如果你願意給店面用,建意收租金,這樣還可多一比小收入,不賺白不賺!

我會心血來潮寫這篇文是看到滿多格友去早午餐店,那些早午餐店都違法開在1樓住宅,依法規訂商業只能在商用地的房子做生意,或者在住商混合用地的房子做生意,我看到很多早午餐店明明只有一樓,而且還是住宅,可是他們的招牌看板都會用2樓外牆,遮雨棚也是占用2樓住戶的外牆,讓我想起以前統一超商被告的事,寫這篇文提醒大家。


歡贏個位格友來幫我推推,歡贏留言,我人很隨興,文不對題純打招呼也沒關西!來插頭香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