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王子心情日記:原來我爸爸薪水只有3萬元!!

我看到家中櫃子有一個很老舊中山大學的大信封裡,發現以前我爸在公司的文件,才發現我爸爸每個月只有3萬元新水,太誇張了,我爸是公司高層薪水只有3萬,那我爸底下的櫃姐薪水不就連22K都沒有,我爸是經理,原來以前爸爸媽媽騙我們說爸爸底薪5萬加上抽成加起來7萬,都是騙人的,他怕我們小孩擔心家裡經濟問題所以騙我們,但他們夫妻兩殊不知我們小孩知道家裡很窮困,只差不知大人賺多少錢而以,現在我都34歲才不小心翻到這些文件,看到我爸薪水只有3萬真的很傻眼,在我小時後,大統百貨創辦人吳耀庭董事長就要挖角我爸到大統百貨當高階主管,但是我爸就不要,我媽還罵我爸,大統老闆對員工那麼好,你卻不到大統工作,寧願效忠一個爛老闆,因為我媽跟我大舅以前都是大統百貨員工,我媽是大新百貨大統百貨的小資女孩,我媽是大統王總經理的屬下,我大舅是大統百貨樓管經理,我爸是吳董跟王總經理的好友,我爸公司也有在大統大立設櫃,所以對吳耀庭董事長很了解,我媽是為了照固我們才離開大統百貨,不然有這麼好的老闆才不會離開,我大舅則是想挑戰自幾,換個行業作作看,所以跳巢到太子汽車當業務部經理,在我爸失業後,大統百貨創辦人 吳耀庭 董事長本來要出錢幫我爸成立公司,代理一些外國名牌,但我爸卻說,我是一個有骨氣的讀書人,被惡議裁員就絕定不在工作,所以我爸就沒去當CEO,我媽就很生氣,不知你到底對爛老闆死忠幹馬,像吳耀庭這樣的好老闆你卻不要。我爸真的很辛苦,他的轄區是整個台灣的南部,都是我爸的轄區,薪水只有3萬,太誇張了,而且交通工具只有50CC機車一台,這台機車到我爸手上時,以經20年,我爸還有工作時就騎這台50CC爛機車全南部跑透透,我爸是個老文青,高學歷,在台灣念到大學一年級畢業,因為是個中國難民,沒錢了,只好休學放棄念大學2年級的機會,我爸就是個爛好人,不只薪水低轄區哭爸的大,當年沒念書的人很多,所以我爸很好心義務免費教公司的櫃姐念書,讓她們連自幾名子都不會寫,一直輔導到她們考上雄商夜間部,雄商雖然是職校,那也要資優生才進的去,有的被我爸教到念公立大學的都有,請問這個世界上有哪一個讀書人看的起文盲,就只有我爸,奇他讀書人只會高高在上,看不起文盲!這樣的爛好人,在一家工司工作40年卻連一元退修金都沒有,在我24歲時,當時我生重病,我在交待後事,我抱怨過爸爸,說如果他願意接受吳耀庭董事長的幫忙,創業了,也許全家人不用過那麼辛苦,就是因為你那死讀書人的脾氣,我跟我爸說你沒想想你兒子我是早產兒身心障礙者,什麼時後會生病,什麼時後會死,我自幾都不知道,我病成這樣也無法賺大錢孝順你,你都沒為我們打算,如果你當出願意讓吳董幫忙,也許你是有錢老人,我是富2代,這樣不是很好嗎。所以跟個位講,如果你有機會遇到好老闆,就去跟他吧,就不要跟我爸一樣來個讀書人的骨氣,骨三小,太有骨氣就是害你的配偶你的小孩過苦日子!


在我未成年時,我爸就失業了,就這樣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我還是那麼胖,哇那屋法肚ㄏㄏ!直到我19歲時進入到身心障礙團體,家裡經濟才改善,但也沒有好到當有錢人,媽媽跟大姐在我未成年時就因爸爸失業要賺錢養家!

歡贏個位格友來幫我推推,歡贏留言,我人很隨興,文不對題純打招呼也沒關西!來插頭香也可以!


2017年12月4日星期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