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王子心情日記:在身心障礙團體裡的成員大家都老了!


日子過的真快,我離開某身心障礙團體也6年了,但我跟大家偶爾也會見到面,關心大家的進況,因為那團體離家不遠,發現大家都老了,身心障礙者身體大蓋在30幾歲就會開始快速老化,我曾經也在部落格上講 過這話題,我2016年1月2日那天生病,讓我從看起來像未成年,變白髮滄滄的阿伯,生個病外表變那麼多,同樣是30幾歲的同事也反應自幾老了很多,我跟他說身心障礙者本來就老的比較快,他才知道這些事,奇實在團體裡大家對生死看的很開,大家都說不怕早死,奇實比較怕生病或者快速老化但又死不了,拖累家屬,會恐懼萬一有大比醫藥費要花,會害慘全家,面對這樣的問題,大家只能互相吐苦水發洩心中的恐懼,而且看到一些40幾歲與50幾歲的身心障礙者,以經老到工作效率變很差,有些家裡有錢的同事,離開身心障礙團體後會去一些私人醫院或者安養機構復健治療,同樣是身心障礙者,出身在窮家庭與有錢家庭就差那麼多,有錢的身心障礙者,就算病情惡化,也能放心治療,住高級個人病房,奇實能在身心障礙團體工作的身心障礙者,雖然身體並不好,但都還有工作能力,奇實讓人擔心的反而是一些連身心障礙團體都去不了的身心障礙者,這些比較嚴重,說實在軍公教警消不要領終身俸18趴,這每年1千多億的錢可以幫助很多身心障礙者不用恐懼醫藥費問題,我胖王子說真的也沒三小路用,我自幾也是窮的身心障礙者,也幫不了大家,只能互相打氣,聽聽大家有什麼問題,為大家發聲而以!

只能乞求上天不要在讓大家身體老化,可以工作賺錢!

我2016年1月2日生病後體力也變很差,我原本一天內可以早上打15局保齡球,下午打一場網球,晚上打個3場桌球,沒有同事約打球也會強迫自幾每天3千公尺,我相信身體健康的人體力也沒我這個身心障 礙者來的好,現在連職業軍人體力都沒有我原本一半好,昨天只是到棒壘球打擊場打個80球而以,就累到回家倒頭大睡,真不知何時身體能夠復原,2016年我病到連走路都走不動,花2年時間自我復健,雖然有好轉,但跟我原本體育選手等級的體力差很多,內心實在很難過的說,以我現在的體力,連到身心障礙團體工作都有困難,這兩年有很多很棒的工作機會主動找上門,這些身心障礙團體都是透過社會局找上我 ,但這些團體離我家16公里,以我現在的體力無法跑那麼遠又工作,真的很可惜忍痛放棄,問題是我家不是有錢人,只能乞求老天能讓我體力恢復,能跟以前一樣到身心障礙團體工作,自幾能賺錢也能幫助奇他身 心障礙者!

2018年5月5日星期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