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點不能戳的秘密;焗就等於烤,焗不是起司,好嗎!

雖然以下事件不是發生在我工作的地方ㄏㄏ,但還真看不下去。

我說真的,台灣人念書不知念到哪去了,不懂又愛裝懂,看到很多人在網路上說某某餐廳的焗飯,焗麵,焗麵包,為什麼沒有起司,還罵說這家餐廳騙錢偷工檢料,我真的很懷疑台灣人到底懂不懂美食,然怪台灣從美食王國,變美食亡國,黑心貨加大家沒常識,所以美食亡國了,我只能說台灣的教育太失敗,一堆人念到大學不知念3小,焗這個字就等於是烤,但是大家都認為焗就是起司,連我這個只有國中補校學歷西點學徒出身的文盲都看不下去真想給大學生們呼巴掌,連身為文盲的胖王子國文都比大學生好,還有很多台灣人會誤解餐飲的專業名詞這也要怪很多高學歷的餐飲業者,因為有很多讀書人不去做讀書人的工作,半路出家當廚師,也沒當過學徒就開店,對於專業名詞一點都不了解就拿來亂亂用,導至越來越多人客對於餐飲的專業名詞也會搞錯,誤導人客把焗這個字誤認成起司,說真的我胖王子本人很討厭那些半路出家來做餐飲或者西點或者中點的讀書人,什麼都不懂,然後開店沒多久就倒,然後又誤導人客,我也很討厭高雄餐旅大學的學生來從事餐飲業,西點,中點,因為只會理論,真的做完全亂做,然後對食材特性又不了解,而且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生1千名畢業生,只有1個最後留下來當學徒,奇他的不管有沒有出師考上丙級,最後都還是吃不了苦離開餐旅業,然怪有很多立委都在討論高餐的存廢問題,說真的高餐學生光怎麼做個布朗泥蛋糕就可寫個幾萬字的報告,但真的做又不怎麼樣,會寫報告有3小路用,如果遇到比阿基師還有吳寶春輩份還高的老師傅,做不好就直接拿大湯持往學徒頭上打下去。


以前我有長官是高餐學生,但她們兩個什麼都不會,我問她們,妳們什麼都不會,拿什麼來教我們,有菜鳥學徒問妳們食材特性妳們也不懂,仗著學歷高就想當我們的長官,請問妳拿什麼來教我們。後來那兩位長官就在也沒出現過,也離開了,來教我們也沒幾次。

就像台大看不起吳寶春學歷低,不讓他進去念EMBA,這時阿基師看不過去台大看不起吳寶春就罵說,請問你們大學要拿什麼來教我們,ㄚ基師的意司就是說,我們這些低學歷學徒出身的比你們這些讀書人能力還要強,懂的也多,後來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都很欣賞吳寶春,直接讓吳寶春跳級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念APEX等於台灣大學EMBA學位,念畢業了就是企業管理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