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不能戳的秘密;別在迷信純手工!

看到很多格友到香港旅遊,被某家知名餅乾店以純手工給騙去開錢,店家服務態度差,排隊排到一肚子氣,我實在看不下去,覺定寫這篇文,我不要跟大家同流合污搞詐騙,也實在看不下去大家相信純手工等於純天然畫上等號,甚至有人自幾在玩手工西點,竟然會相信那大量生產的會是純手工,我整個火都上來,火到慾火焚身!怪了,生氣的火怎麼是 慾火焚身 的火??(抓頭思考中)

大家自幾拿手工打蛋器去打奶油就知道,打個你死我活,腳酸手軟流眼淚(台語),也頂多打300公克,不管在台灣還是香港的黃金地段,一坪店面1個月租金高達10萬,爛地段一坪1個月租金也要一萬,如果老闆真的純手工,我跟你講他窮到現在吃飯攪鹽的錢都沒有,這就是為什麼在無機械的年代,不管中點或者西點都是有錢人才吃得起,因為在過去純手工的年代,一個西點師傅頂多能完成20公斤就算體力很好,你看現在的中點跟西點連窮困的人都吃的起,你看那些知名餅店,人潮落落長,大家雖然不能買到爽,有限量,但每家店產量也大到一天起碼有1千公斤。

當然在餐飲業真的有傻子在做純手工的食品,大多都在傳統市場,有米糕,西點,中點,的都有,但那些老闆最後都是手殘廢,因為關節使用過度造成終身殘廢,腫大,變型,軟骨磨到完全不見,直接關節卡關節無軟骨閏滑保護,那真的是天大的痛苦!

但現在傳統市場不管手工還是機械生產的食品,也不少人都加化學!

 

現在要買純手工的只有少數的殘障民間團體會有純手工,因為少數殘障團體窮困,買不起機械,當然也有比較大的殘障團體的西點是用機械做麵團麵湖,成型是用手工。

 

現在第2個話題開始,不是學餐飲的人都迷信說手工就等於純天然,所以現在一堆機械化生產都要強調純手工,這也不能怪我們這些人,如果不講純手工請問你會買嗎??一定不買的吧,有誰那麼北七跟你說我這純機械生產,保證公司馬上倒,我跟你講,我手工也好,機械生產也好,我只要給你加化學香料下去,管他媽你娘手工也好機械也好都是有毒的,這跟是機械還是手工無關,我如果不加化學香精,不管手工還是機械都是純天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