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王子社論:捷運敬老卡與博愛卡申請小撇步

民眾在幫老人家申請敬老卡(俗稱:老人卡)或者幫殘障申請博愛卡(俗稱:殘障卡)時會遭到公務員刁難,我相信大家都有遇到這情況吧,我本人與我認識的殘障朋友都被推責任,捷運站推責任給區公所社會課,區公所又推責任給捷運站,我自幾辦我的博愛卡(俗稱:殘障卡)與爸爸的敬老卡(俗稱:老人卡)時都遭到刁難,當時我拍桌幹礁公務員他才幫我辦,混吃等死軍公教就是怕壞人,奇實遇到刁難找里長去辦就行,這不是關說,所以討厭關說的格友們不用擔心,辦這兩種卡本來就在里長的工作項目裡,里長去辦那些混吃等死領18趴的公務員都不敢推責任,因為里長是立委跟地方議員的柱子腳,所以公務員就不敢推責任,當初陳菊市長明明就公布命令,區公所與捷運站都可以辦卡,但是真正執行的單位卻都推來推去,而且辦個卡要60天才辦的好,公務員效率真的有夠慢,我是高雄捷運一開始開放辦卡我就去辦,這幾年有些殘障病友也想辦卡也是遭到刁難,所以特地寫這篇文章跟大家講要怎麼辦。


記得高雄市在還沒有捷運的年代,那時還是用紙卡,當時只有高雄市公車,我爸去辦公車卡也是這樣,區公所推給小站,小站推給公車處總部,總部在推給區公所,我的老爸爸為了辦個公車卡全高雄市都走透透,3天都這樣跑,但沒有一個單位願意辦。

 

 

我爸爸就是一個不喜歡麻煩人家的人,跟里長是朋友,卻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把自幾搞到快要累死,我也是辦個卡辦到總共等61天才跑完流程領卡!

 

 

如果格友們跟里長不熟也沒關西,里長很樂意幫你辦,他會很高興你信任他,他也想跟你拉票,所以一定會幫你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