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王子社論:職能治療師執照制度害殘障學不到職業技術

跟大家介紹職能治療師在幹馬的,就是幫殘障人士作職業訓練,不管是教會療養院,一般療養院,無宗教的殘障團體,宗教的殘障團體,還是醫院開的殘障團體,或者醫院復健科,慈善的燒燙傷團體,都有這個職業的人在幫殘障作職業訓練,跟大家講一個驚人的事,早期的職能治療師都是沒執照的,但我胖王子跟你講,沒執照的好阿,真的,早期的職能治療師都是找有耐心的家政老師,薪水4萬多到5萬多,他們很屌,會作,中餐,西餐,麵包,餅乾,蛋糕,裁縫,農業,體育,我胖王子的3位恩師就是家政老師,一個是我們正職的職能治療師師有拿薪水的,兩位是志工家政老師沒拿錢,他們不是職能治療師只是志工,不在法律規定內,志工老師每星期來上課一次到兩次,我胖王子為什麼會裁縫會西點,就是被3位恩師教出來的,在馬英九執政後,開始抓沒職照的職能治療師,所以所有的家政老師就要退出殘障團體,雖然職能治療師法這法律是民國96年陳水扁總統執政時通過的,但當時立法院還是國民黨執政,所以是國民黨通過的,立法權預算權是在立法院,家政老師被迫辭職退出殘障團體,換念職能治療系畢業並有考上國家考試的職能治療師來教殘障有比較好嗎??並沒有比較好,哭爸的不好,幹你娘的不好,像我在殘障團體的學弟學妹他們就很慘,因為有職照的職能治療師都是讀書人,他們不會任何職業技術,所以後期進來的殘障講白了來我們團體就混吃等死,學不到工夫,一輩子完蛋,我比較幸運,我至少還有過被沒有執照的職能治療師的家政老師教過,所以我有西點跟裁縫技術,他們這些後期進來的只能等2位志工老師教,問題是人家是志工,有愛心沒拿錢的,頂多上4堂課,人家也要工作賺錢養家,不可能每天來教我們。這跟本學不到東西,不像我們這一輩的每天都在作西點跟裁縫工作,所以我19歲進去24歲以是高手,我從北七變領袖,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我是早產兒,我出生就馬上斷氣死過一次被插管救回來,身體不好又不會念書,所以靠這些技術賺一點小錢,像喜憨兒他們規摩比較大,雖然不是很有錢,但至少他們可以在另外花錢請西點師傅或者家政老師來教,但我們這團體沒那麼多錢,不可能請職能治療系畢業有職能治療師執照來教,然後又請家政老師跟西點師傅來教,這樣團體會倒店,所以只好讓有職能治療師執照的搞爛團體。

來跟大家講一下這些有職能治療師執照的人有多白癡,教我們煮水餃還有火鍋料,把這些東西都拿去沖水然後拉拉拉,然後倒水,我說你在幹馬,職能治療師說,米要洗,火鍋料跟水餃也要洗阿,哇!我胖王子遇到北七,連喜憨兒離開喜憨兒基金會,在外面工作都能當主管,一個月領5萬5,比台大生22K多好多,而且我講的那個殘障還是中度智障喔,你這個念到碩士畢業竟然在耍白癡,當然我只是在我內心呼喊,還有同事間私底下講背後話,不會當面噹人家,後來她受不了自幾什麼都不會就跑了,後來來了第2位也是一樣,大家看到她作事會覺的,智能障礙都比她強太多,我真的建意立法院,能不能在讓家政老師來當職能治療師阿,我不想被高學歷白癡教,現在總統府跟立法院都是民進黨執政,快把民國96年通過的職能治療師法廢掉好嗎??

 

歡贏個位格友來幫我推推,歡贏留言,我人很隨興,文不對題純打招呼也沒關西!來插頭香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