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王子社論;老房子夠勇地震也不會倒!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台灣就是老房子太多地震才會倒,我的看法倒是相反,我認為是偷工減料才會倒,我原本也不懂建築,21歲時因為念夜補校認識了個行個業的同學,就認識兩位土木女師傅,跟一位水電男師傅,他們12歲就當學徒了,認識他們學到不少建築常識,要說到老房子,台南紅毛城,淡水紅毛城,總督府(現總統府),台大,台大醫院,成功大學,港務局官舍,台南林百貨,高雄大統百貨,高雄大立百貨,高雄中學,台南一中,台南二中,舊高雄市政府,這些房子夠老了吧,地震不倒,颱風不倒,炮彈打不穿,我小時後我們家就是跟公務員租港務局官舍,那是4樓公寓,我們家住2樓,那房子現在都50年了,一點裂痕都沒有,而且結構很奇怪,沒粱柱,只有地版跟牆壁,但是比有超粗梁柱的房子還要勇,我現在住的國宅20年前剛蓋好就以經4分5裂,到處漏水,現在整棟歪斜變型什麼時後要倒都不知道,後來有軍事機密解密,港務局官舍不管是日本時代,還是國民黨時代的港務局官舍,都俱有軍事碉堡的功能,萬一發生戰爭,軍隊就會進來,弄成機關槍陣地,射殺攻進社區的敵軍,然怪小時後木工師傅在港務局官舍幫我們家鑽洞釘櫃子的時後,那位師傅也說你們家也太堅固,一個洞要鑽30分鐘才進的去,一般的房子只要2秒就鑽進去了,那師傅真是鑽到腳酸手軟流眼淚才鑽進去,後來看到解密的軍事機密才了解為什麼只要是港務局官舍都蓋的那麼好,到現在全家聚在一起的時後還會懷念那房子,說當初要是有錢買下來就好了,因為現在住的大樓是白賊義當高雄市長時蓋的,幹你娘的偷工減料,你們現在還能看到我活著打字沒死真是三太子有保佑!

 

要說到皇民國民黨最皇民,台灣在國民黨執政時,這些有軍事功能的房子不也是日本幫忙蓋,823炮戰也是日本白團軍幫忙打,不然國民黨自幾來會蓋的那麼好嗎??

 

2018年2月10日星期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