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王子作菜:香菇三層肉!

接招師(阿基師)會作菜,您爸也會,剛好有親戚送這高級乾燥香菇,本來想作香菇雞腿湯,但是中秋節烤肉雞肉全被買光,冷凍三層肉片還剩一堆,就買個兩盒回家煮,做法很簡單,先弄個大鍋子把水加熱到滾,然後肉片丟進去水煮個5分鐘,那些川燙的廢水就不要了,弄個乾淨的鍋子把要的水量跟香菇肉片丟進去煮,我香菇沒有事先泡軟,因為要煮湯,以前我意外發現香菇不用事先泡軟,直接丟下去煮就跟事先泡過一樣會軟,除非你是要炒香菇或者包肉粽,做一些乾的食物才需要事先泡軟,我忘了切片,乾燥香菇可事先剪一片一片的薄片會更好咬,把川燙好的三層肉片跟香菇一起放進電鍋煮,一次放1杯水,跳起來在放第2杯水,以此類推,總共花6杯水時間才吃,如果是用瓦斯爐煮,電磁爐,紅外線爐,都是煮一小時,一定有很多人疑問,胖王子把肉片煮那麼久會不會很硬,很祡,奇實不會,肉煮越久會越軟,為什麼火鍋業者都跟你說不要煮超過10秒,肉會很硬,他當然希望你快點吃完滾蛋走人,他可以提高翻桌率,大家可試試看,三層肉片煮一小時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了,大家也說甘貝不能久煮會硬,我一發狠把甘貝煮個一小時,入口即化好吃的勒,這香菇三層肉片湯很健康,因為有香菇的關西,明明很清淡,卻很有味道,不要沾醬也好吃,吃太多醬料不健康,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寫文章很拖台錢來著,甘貝精篇過農歷年時早就拍好,到現在還沒PO文ㄏㄏ,吃飽來睏,以下照片不是阿河,不是魯魯咪,也不是熱鬥小馬,也不是郝劭文,正是在下胖王子我吃飽睡覺先!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歡贏個位格友來幫我推推,歡贏留言,我人很隨興,文不對題純打招呼也沒關西!來插頭香也可以!

 

 

 

  20171005_190340  20171001_210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