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王子心情日記:外省阿胖王子講台語!

今天來討論一下本省小孩不會講台語的話題,人家名子是個人隱私,我就以名子奇中一個字當代號,胖王子念書的時後是念夜補校,個樣年齡的人都有,我們班裡有老人中年人年輕人,有1次在聊天的時後,就有一位中年的女同學(朱)虧現在的本省小孩都不會講台語,(朱)然後酸一位年輕姓洪的女同學說,妳看那大摳A是外省阿(指的是胖王子),人家都會講台語,妳本省小孩講台語又不會講,但又滿口台灣國語,那位年輕妹妹(洪)女同學就說,台語就很台很沒水準,當場全班翻白眼,還酸洪說,妳本省小孩不講台語,然到要講英文喔,就虧她說,問題妳國語都台灣國語,害那大摳A(胖王子)是外省人都聽不懂妳在講什麼,然後又有一位中年男同學(黃)虧另一位中年女同學(吳)的小孩說,現在的本省小孩都不會講台語,但國語又講不好,叫妳女兒乾脆比手語好了,這樣人家也許看的懂妳女兒在表達些什麼,當場大家笑翻,我們班感情很好,都喜歡互相漏氣求進步,整班只有我一位外省籍,但講台語我沒問題,我不說我是外省人也聽不出來。

大家都認定國語,也就是北京話好像比較有水準,這是錯的,大家有沒有發現,在電視節目講台語講的比較粗俗,但還沒有到髒話的程度就會被罰錢,我只能講這些電檢官真是高級外省人來著,奇實很多北京話戲劇都整集都是粗話,有的甚至有髒話,卻還能完整播出,好像用北京話講髒話也很有水準那樣,有些北京話在大家眼裡好像只是比較沒有禮貌的話,事實上都以經是髒話,卻能播出。


接下來胖王子要教育大家哪些北京話是髒話,所以請大家不要在鬧笑話!哈哈! 

北京話的,老子,爺們,等於台語的您爸。老娘,等於台語的您祖媽。但您爸,您祖媽,會被剪掉,如果以播出會被罰錢,但老子跟爺們,老娘,卻可以播出。他奶奶的,等於台語的幹你祖媽。去你媽的,去你娘的,等於台語的幹你娘,但幹你娘別想在電視播出,但他奶奶的,去你媽的,去你娘的,卻可以播出。操妳媽的B,等於是台語的幹你良老機 ㄇㄞ,很奇怪,但播出幹你良老機 ㄇㄞ,我看這節目應該就被禁播,但操妳媽的B卻可以播出。高級外省人跟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思想就不一樣,連用北京話講髒話都可以當藝術品在電視播出,玩哪招,然怪一堆小孩用國語罵髒話都以為自幾罵的不是髒話,但學校一直教育我們講這些台語髒話是很沒水準,怪了用北京話講就可以!

奇實台語早期稱漢語,而且文質賓賓,可以念古文詩辭,我有一位80幾歲念過日本書的同學(李)他就會漢語,漢文(台語文字),又會日語日文,他是高學歷讀書人,因為國民黨政府不承認他學歷,所以他很可憐又來重念書,奇實他是董A,不用念也沒關西,他又說反正老的沒事就來念書!奇實他程度都比我們老師高,就來念好玩的才不會無聊。

剛好胖王子念書時,是阿扁退修,馬英九上台,所以整個政冊大變動,我那位(李)同學就倒了霉學歷不被馬英九政府教育部承認,剛就這樣有緣來當了我們的同學,也教了我們很多連老師,主任,校長,都不會的學問給我們。


哈哈,拜拖大家推推,優默風趣的 胖王子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