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事要請教大家,這文本來清明節前就要寫好,因為忙拖到現在,事情是這樣子的,3年前我爸往生時,骨灰罈的祖籍是寫太源市,當時媽媽以為道士弄錯,我媽說明明就是福洲但我跟媽媽說,我們祖先來太源沒錯,我們家很多事跟政治有關,所以我爸連跟我媽講都沒有,我知道我們家有些事還是我自幾查出來,但我們老家是在福洲市,因為我祖先姬晉(周靈王的太子),後改名王子喬,我祖先王審知,河南省固始縣人,後來代著軍隊殺進福建,成立閩國,定居福洲,一直到我爸爸這一代因國共內戰才逃來台灣。

 

我媽媽一直在煩腦祖籍寫太源市,子孫後代會不會不知道老家在福洲,必竟爸爸是從福洲來,我是想說,要不要請木刁師父刻一快木板,放進我爸爸的塔位,上面刻字讓子孫知道,祖先子喬太子是來自太源,王審知這一代是住河南省固始縣,後在福建省建立閩國,國共內戰逃來台灣。

 

請大家給我點意建吧,我們福洲人對生死看的很開,百無禁忌,大家有什麼意見就有話直說,百無禁忌,這樣能對我有所幫助。

 

 

我奶奶國共內戰沒逃來台灣,所以留在大陸,她96歲時,福洲電視台要採訪我爸跟我奶奶,無耐當時我爸以回台,福洲電視台真是動作太慢,但還是有對我奶奶專訪,我爸還有把報紙保留。奶奶105歲時才往生!

上午 12:27 2015/5/2


這是閩國歷使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5%AF%A9%E7%9F%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